哇啦哇啦乌路塞

TVnavi SMILE vol.21 KinKi Kids part

AsuKa_Domoto:




KOICHI DOMOTO




作为歌曲的氛围中,要用KinKi Kids的颜色将其晕染到什么地步,接近的程度非常难




我喜欢类型的曲子很多,作为单曲,是非常豪华的一单!




这次,作为第35张单曲的「薔薇と太陽」,作为KinKi Kids进入出道20周年的第一弹,是最先为大家送上的歌曲。至今为止,与无数歌曲相遇,在那其中也有在无数重要节点时遇到的歌曲,但我想这首歌也一定同样会成为KinKi Kids的一个重要节点。在最初的听到demo的时候开始,就觉得这是一首好的意义上的“个人特色很强的好歌”。里面有70年代的风味,听后也会一直在耳边回响,有着THE YELLOW MONKEY的吉井和哉桑特有的氛围在里面。


  KinKi Kids,真的非常荣幸,能一直得到音乐界各位大师提供的歌曲。最近在翻唱山下达郎桑的「いのちの最後のひとしずく」(『K album』收录曲)时应该也有说过,果然音乐是会散发出“创作人的独有气氛和色彩”的。所以,当让我们来演唱的时候,就不能破坏那种气氛…,但也不能完全照搬模仿原作者的颜色,所以每次都很苦恼。在歌曲的氛围中,要用KinKi Kids的颜色将其晕染到什么地步,还有要接近到什么程度的控制是很难的。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演唱,逐渐调整,将体会到的逐渐具象化。而一旦具象化过的事物,在那一瞬间就塑造出了其基础…。所以,虽然没有改变歌曲,但因为之后还要演唱无数次,所以也可以从中看见歌曲的成长。嗯,问我要怎样培育从今以后的歌曲?怎么弄呢?这我可不知道啊~(笑)。但是「不好好养育的话可不行」我是这样想着去演唱的。


  还有这次的b面曲,有很多我喜欢的类型啊!「Unlock Baby」的歌词中,「扭曲的…」这样的歌词出现了很多。但我觉得「扭曲」不一定就一定是负面的含义啊。比如,很多物品的设计,车的设计也是这样,现在很多非常简洁的设计。虽然那也是很好的,但是像以前所说的,毫无意义的大之类的,还有毫无意义的设计之类的…我觉得那也很好啊。那个也在某种意义上有着有点,也别有味道。啊!但是,轮胎的话就两说了(笑)。与以前相比,现在应该算是相当轻量化了,因为对于弹簧来说重量是很重要的,轮胎应该是越轻越好的。啊,话扯远了…「Unlock Baby」和「Fall Dance」都是我喜欢的类型,当决定作为b面曲录入时,我不禁想「拿这个当b面好吗?不会太浪费了吗?」实际也想对工作人员这么说出来的程度的喜欢。嗯?关于「今の僕がある理由」这首?我刚刚故意没说的呢(笑)。这首歌是抖“抒情曲”。如果在KinKi Kids的演唱会上演唱的话,肯定所有人都会「好」的这样类型的歌曲。「今の僕がある理由」的歌词是个故事。虽然开头是刚来演唱,但是录音的时候,包括自己的部分以外也全部都要唱的。所以,虽然是从「某个晴朗的星期天」这句开始唱,但是一直到「找寻到了你的名字」这里故事还没有任何展开啊(笑)。我负责的部分是像「打开了信封」这样只有说明动作的内容。但是旋律来讲,是蕴含着很多感情的旋律,所以必须要思考在演唱的时候要融入多少感情进去。是要思考在哪个部分,要放多少自己的感情进去这种程度的难度的歌曲。


  就这样,就算单独看每一首歌曲也好,作为一张单曲也是十分豪华吧。初回B的特典DVD里还有「牛与斗牛士」(斗牛刚与斗牛士光一的超现实谈话收录)这样的内容?哎呀哎呀,那个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东西啦(笑)。不过请去看。


  从这以后作为KinKi Kids的活动,其实我也还不知道(笑)。有什么在前面等着,我也不知道。所以与大家一样,我也在期待地等待着!







TSUYOSHI DOMOTO




吉井桑慵懒的色气与闪耀…努力去接近着来演唱的




因为有「ブンブブーン」现场的气氛,才诞生了这次的封面




  居然由THE YELLOW MONKEY的吉井和哉桑为KinKi Kids提供乐曲什么的,连想象都没有过,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就只有单纯的高兴而已。而且也是因为这是吉井桑第一次为他人提供乐曲,也就是将这种全新的尝试托付给了KinKi Kids,我们也感到了责任感。听说吉井桑的饭们也是十分亲切善良的人,如果可以一起合奏就好了。


  「薔薇と太陽」的b段中「一旦对视就已经~」的部分唱的时候心情很好啊。听了吉井桑在demo里唱的,真的很帅气。作为吉井桑的一个饭,听的时候也会想「如果是吉井桑唱的话就好了」这样的方面。而那一旦,要染上我们的颜色的话,则是最难的事。创作歌手写给我们的歌曲,用电影来说的话就仿佛是纪录片一样的感觉,那位作者的人生,经历的事情全都反映其中。因为我自己在创作的时候,当时的心情也全都会强烈地反映在歌曲之中。所以,收集创作时的心情的强弱之类,而去做那温度所带来的内容。慵懒的色气,纤细的狂乱,闪耀…这样在研究吉井桑过程中感受到,并不是单纯地模仿,而是在被教授了「如果这样调味的话,会变得好吃哦」之后,自己去尝试着做的感觉吧。一旦接近吉井桑的话,就会不自觉地稍微改变平时的唱法,就像喉咙中在共鸣一样,就像平时说话时的感觉一样的唱歌。这首歌是歌声不用混入伴奏,是一首“向前飞翔”的歌曲,所以对于听的人来说是一首很容易留下深刻印象的歌曲。就像喝醉的大叔趁着酒劲大声唱卡拉OK的感觉(笑),我想如果可以把这首歌变成大家可以随口哼唱的歌曲就好了。接着以这个为契机,希望一定可以与吉井桑合作演奏。


  b面的「Unlock Baby」的旋律有缓慢的funk感。虽然以前很少有这个风格的曲子,但是最近似乎变得稍微多了些。是并不华丽的稳重的funk呢。歌词中有“扭曲的二人”这样的内容,我想也许第三者就是这样看待KinKi Kids的呢。我们两个从小时候就一直没变呢。「光一是光一,我是我」就是因为有这样相互的存在,从未想过必须彼此迁就,也没想过互相迁就才是关系好这种事。思考方式两个人各不相同,我觉得如果都一样的话反而有点恶心啊(笑)。本身就没有各自独自的活动如此多的组合。也基本上没有与周围比较过,对我们来说都挺普通的。我也认为那就是KinKi Kids最大的武器。为我们写歌的大家,对KinKi Kids到底有着怎样的印象,通过为我们写的歌就能感觉一二,也感觉很有趣。


  CD的封面是「KinKi Kidsのブンブブーン」(富士TV系)中,与斋藤工君一起去松尾照相馆的时候照的照片就这么直接用了。听见照相馆的老奶奶说自己是KinKi Kids的饭,每天都听着我们的歌入睡,工君也说「我就是KinKi Kids世代,如果可以把这照片用在cd封面什么的话就好了」,现场真的洋溢着温暖的气氛。所以我向事务所提出了「想用这照片当做封面」。就这样,在现场自然而然地产生的的气氛就这样爽快地,现场诞生的点子就这样顺利地诞生出结果的形式我很喜欢。而那果然也因为富有创造性而让人乐于其中。通过那样做也可以将无数人的想法联系其中做出来的作品传达给饭们,这是很幸福的。


  歌曲也发了mlive也差不多…虽然有很多人也许会这么说,但现在还是什么都不能说的阶段。做的时候就收拾齐整认真去做。为了能让大家看见最好的作品,正在努力商讨中哦~现在就是这样的状态(笑)。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